安安静静写文,老老实实做人。
已出坑。

[茨狗]随手一个段子

我考完了,写个小脑洞以示我还存活xx

“大天狗。”
被叫住的那个人抬头看去,他刚从一群前来请教问题的同学(大多数是女生)包围圈中出来,脸上还带着一点迷茫。然后那点小迷糊在看到叫住自己的人的时候就不见了,挑了挑眉,“嗯?你也要问题?”
“这种鬼天气,没心情写题。”茨木趴在椅背上,窗外此起彼伏的蝉鸣给人心头多添了一丝烦躁,茨木也是一副没精打采的模样。
“快要临近期末考了,这班里也就你最清闲。”大天狗摇了摇头,手里还不停地收拾课本,这年头只要到了高中二年级,课桌上就没有整洁的时候,你去上个水循环回来桌面上就已经是乱七八糟的一叠试卷了。
“说吧,什么事?”
“你的那个,”茨木指了指他桌子上一堆小杂物,“怎么回事?”
“哪个?”大天狗愣了一下,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就看到了自己的耳机,掺在一堆零钱里,“你要?”
“我是说,你的耳机怎么是和钱放在一起的,很不卫生。”
大天狗的表情很好地表达了他对茨木竟然会注意到这种细节感到非常不可思议。
“你平时不都用耳机听英语录音吗,拿的时候会碰到的吧……够了你是什么表情?”
“我还以为你是个——不拘小节的人呢。”大天狗笑了笑,把耳机挑出来放到一边,“我零钱袋坏了,暂时没得用,一不小心就混在一起了。”
茨木一手挠了挠自己的头发,银色的短发自然卷,尾端翘起可爱的弧度。“拿去,”一个带着白色毛绒团子吊坠的蓝色小袋子被扔到大天狗手里,“给你用吧。”
大天狗捏了捏那对于他来说过于可爱软萌的小玩意,看过去,捕捉到侧过脸的某人耳根一抹红,“就,随手买的……不是,买东西的时候送的!反正我也不用,就送你吧。”
大天狗顿了顿,继而嘴角上翘。
“喔——那可真是多谢了,其实这个挺配你的。”
“这种女孩子才会用的谁要啊。”
“呵。”
“???大天狗你是不是想打架?”

第二天放学。
“哟——真可爱。”青行灯抿嘴一笑,“哪儿来的呢?我也想要一个。”
大天狗掂掂手里浅蓝色的零钱袋,笑,“不行,非卖品。”
“说起来,你不是不喜欢那种毛茸茸的东西吗?怎么用上了?”
大天狗的目光落在某个人那边,正好对上那个人的目光。踏着五月末尾的阳光洋洋洒洒,头顶的风扇吱吱呀呀的转动,蝉鸣与白云,风在少年洁白的衣角跳跃。这个夏季,注定不会平淡无奇。
“嗯……谁知道呢。”

评论(3)
热度(68)